close




〝即使是最悲傷的離別,也要留住你最美麗的容顏。〞


這幾天我看了送行者,

一開始有在猶豫要不要看??

因為從以前我都認為有得獎的電影,

都不是很好看,

但這次我改觀了!!

他的內容太感人~~~

更讓我看到哭出來啊!!~~~

一開始大悟他原本是在東京交響樂團擔任大提琴家,

但因為交響樂團突然地解散,

讓他失去工作,

於是他和他妻子一起回到鄉下山形縣生活,

有一天他突然看到報紙上登了「NK代理」,

上頭還寫著經驗不拘,薪資優厚....

就前往應徵,

社長看到他第一眼就說你錄取了,

可是他都不知工作內容和工資是如何?

再他詳問之後才知原來是禮儀師,

而且他當天應徵還沒開始工作,

社長就給當天的工資,

因此就在社長半強迫半利誘的情況下,

他開始偷偷工作,

剛開始他真的很排斥,

另外他還得應付周遭親友異樣的眼光,

讓他有幾次好想放棄,

但有一次他親身經歷一場送行禮儀式時,

他真的了解到禮儀師妝扮往生者走上來生旅途的真正意義了,

後來他的妻子也因為親眼看到他幫往生者妝扮的樣子,

而開始認同的他工作.....

其實看完這部後,

覺得禮儀師的工作真的很了不起!!

可是台灣和日本還是不同,

可能是風俗習慣的不同,

像當初我媽媽去世時,

我們沒有親眼看到禮儀師幫她妝扮,

更沒有親手幫她穿上鞋子....

若當初在送她走時,

有像電影中那樣該有多好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phin520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